索引号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9-14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文广旅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8月29日上午,市委第巡察组巡察东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在东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二会议室召开。市委第巡察组组长丁华军、副组长王利坤联络员陈曦、东宁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科员陈方圆、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和教育组组长聂强、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孟祥会、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和各基层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第巡察组组长丁华军代表市委第巡察组向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进行了反馈。

他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文旅局党组能够积极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立足本职,全面推进了文化、体育、广电旅游各项工作,促进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党组能够强化担当精神,严格政治纪律规矩,团结和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廉洁从政、爱岗敬业,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文旅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但由于历史和现实多种复杂因素影响,党组在紧扣职能职责、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等方面仍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依然存在,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有一定差距,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到位

丁华军组长对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坚持学用结合,履行好职责,促进服务质量和机关力的全面提升。充分发挥局党组的核心领导作用,引领班子队伍聚焦主责主业,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文化、旅游、广电、体育等各项工作中得到贯彻落实。

(二)要着力强化党组织建设。一要夯实组织基础,提升党建引领作用。突出党建工作重要地位,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找和整改思想、工作、学习、作风等方面的问题,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二要不断加强组织建设,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提升队伍整体素质。严格按照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使用干部,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活力。

(三)要始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二要强化作风建设,扎实打造“清廉高效文明的服务机关”。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财务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公车管理、项目评审采购、差旅费管理等工作。三要充分发挥制度效能,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按照制度执行与制度建设并重的原则,加强单位规范治理,堵塞漏洞,注重监管,形成制度约束的良好机制。

(四)要突出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一要明确整改方向。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围绕巡察发现的问题,逐条研究整改措施,逐级落实整改责任,逐项报告整改情况,答好巡察整改的“政治答卷”。二要建立健全巩固提升长效机制。牢牢把握文体广电和旅游工作与巡察整改结合点,严格把握尺度力度,保证全方位无死角,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以科学、严密、高效、有力的机制建设,确保各项规章制度落地生根、取得突出实效。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志刚表示,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完全认同、全部认领、虚心接受,并代表局党组郑重表态:

一是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把落实巡察整改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检验工作成效的良机,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坚决扛牢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认真查摆问题、剖析缘由、深挖本源,对号入座,抓好整改。在积极整改问题的同时,突出用人管理,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管物,促进各项工作更加规范,用行动巩固和扩大巡察工作成果。  

二是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围绕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制定切实管用的整改措施,分类建立整改台账,逐项研究解决对策,细化整改时间和整改目标。对整改台账实行“销号制”处理,确保取得让干部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整改效果。要联系文旅工作实际制定整改计划,逐项推进整改,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立足治标、着眼治本切实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自我修正、完善和全面提高的行动,整改中增强党性,在整改中推进工作,在整改中创出业绩。  

三是紧密结合各项工作。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肩负起“一岗双责”,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自觉把巡察结果与平时业务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让整改成效体现到各项工作中。同时带领全局同志,振奋精神,克难攻坚,确保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努力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市委、市政府和巡察组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东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撰稿:张静茹

       校对:李昊恩

       一审:张静茹

       二审:戴春文

       三审:杜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