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秋耳技术指导 促进黑木耳产业高效健康发展

日期:2022-09-14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098


  眼下正值秋耳采摘季,市供销联社组织技术人员深入部分镇村田间地头生产一线,现场手把手为秋耳种植户进行技术指导,推动黑木耳产业健康发展,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在大肚川镇团结村黑木耳种植基地,一片片的秋耳长势喜人,一簇簇硕大的秋耳,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团结村村民王桂花今年种植秋耳7万多袋,现在每个菌袋上都长满了肥硕鲜嫩的木耳,从八月中旬第一茬秋耳成熟后,工人们每隔几天就要进行一次采摘。
  
  近年来,我市黑木耳栽培技术水平不断提升,先后独创了越冬耳、棚室挂袋耳等多项栽培新技术。依靠先进的技术,我市黑木耳产业始终走在全国的最前列。在这次技术指导过程中,市供销联社的技术人员向种植户详细讲解了秋耳生产培植要领,菌病预防和注意事项,秋耳摆袋的正确方法,秋耳产量提升技巧等方面知识,并现场解答了秋耳种植户提出的各种问题,让种植户真正认识到新技术在提高秋耳品质、提升种植效益方面的重要作用,促进黑木耳产业高效健康发展。



  来源:东宁市融媒体中心
  撰稿:牟拓丞
  校对:谢凯 
  一审:谢凯 
  二审:高嘉鸿 
  三审:邓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