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家谢光宇

日期:1970-01-01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289
     

 


 

  谢光宇,生于1940年,原东宁一中语文教师。从教36年间,在钻研语文教学培养人才的同时,积极投身于书法研究、教育、普及等项工作,在全县校园中首推书法课程,培养社会各界书法爱好者超万人,担任黑龙江省书法教育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书法教育研究会理事,多次组织我县广大书法爱好者参加各种国家级书法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擅长软硬笔的楷书、行书、隶书、草书等多种字体。其独特的粉笔书法被省内书法教育界誉为“板书一绝”,曾受邀到多家师范院校进行示范教学。谢光宇的硬笔作品《历代诗赋》曾获书法家协会举办的第三届全国硬笔书法大赛一等奖,毛笔作品《百龙文》获得文华杯全国书法大赛金奖,编纂书写的《中学生标准汉字毛笔字帖》出版发行后被作为黑龙江省教育厅指定书法教材在各地中学推广。

  代表作品

(责任编辑: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