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家马书学

日期:1970-01-01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544
     

 


 
  马书学,字行超,号大梦轩主、河西居士、半痴老人。1937年出生,黑龙江东宁人,回族。1987年毕业于北京人文函授大学,幼时曾临欧、赵。中年方涉书法创作。在农村劳动了十年,揣摩了十年。在茅屋草舍里理解了“屋漏”,从奇松怪石的神采中体会出“书韵”。苦于塞北边镇求师艰难,遂从古今名家碑帖中汲取精华。创作中尚法求变,变中取新,工行草书。曾任东宁县文物管理所所长,东宁县书协主席,现任牡丹江市书法家协会理事、黑龙江省戏剧家协会会员。作品、辞条辑入《中国美术•书法界名人名作博览》、《全国首届文联著名书画家精品邀请展作品集》、《东方书画长城(巨卷)》、《世界当代著名书画家真迹博览大典》、《世界书画家作品集》、《国际硬笔书法家大辞典》、《中国当代艺术界名人录》、《中国硬笔书法史》、《中华骄子•专业人才卷》、《中华百年》(人物篇)、《中华民族书画长卷》、《中国书法全集》,1998年出版《当代著名书画家马书学书法作品集》。
  2001年获中国企业文化年文化艺术博览会国粹奖金牌。
  2002年获文化部中国诗酒文化协会诗书画院世界和平金奖。

 

(责任编辑: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