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3届7次常务会议

 

 10月12日下午,市政府召开3届7次常务会议,市领导王树军、鲁向远、史晓丽、梁国强、魏礼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在第十次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传达了《牡丹江市“核心使命2022”特别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听取了《第二轮中央环境保护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工作情况的汇报》,讨论了《东宁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25年)(讨论稿)》《东宁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年)(讨论稿)》《东宁市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落实方案(讨论稿)》和《东宁市生态文明建设三年行动方案(讨论稿)》,听取了《关于东宁市拟申报2023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券项目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发展内生动力的关键之举。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细化任务分解,明确分工、明晰责任、梳理工作,加大推进力度,全面抓好工作落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和市场主体发展创造有利环境,将纾困政策落到实处,真正为企业解决困难,确保企业正常运转,在建项目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牡丹江市“核心使命-2022”特别行动是牡丹江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是党的二十大之前保安全、保稳定的专项行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抓好落实,突出22个重点行业领域,做到安全工作安排完毕、落实方案制定完毕,重点排查检查整改完毕,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事故底线,实现安全、稳定五个目标。要提高政治站位,密切关注防疫信息、政策、要求,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行业管理、交通安全、秋季防火、信访稳控等各项工作,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扎实有效的疫情防控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是重要的政治任务,是省委、省政府“四个体系”建设的重点工作,要深刻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高度重视,加大工作力度,聚焦关键环节,落实落靠工作责任,加强执法监管,强化督办问责,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完成,取得切实整改成效。
  
  会议指出,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建设工作是我市发展的重要机遇,“虎豹秘境、开放东宁”是全市发展战略,是我市第一名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部门联动,加大宣传力度,全力支持项目建设,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市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深远意义,采取有效措施,实施好我市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推动我市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2022年是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深化之年,要清醒认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是乡村振兴工作的前提,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制定方案、摆上日程,认领任务,联合推进,切实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住、拓展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强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任务,构建多元化社会化服务体系,建立长效运行机制,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展现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形成人人参与的强大合力,确保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扎实开展。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的力度,做好前期各项工作,严格落实推进工作,最大限度发挥资金的经济社会效益,依法、合规、高效使用好政府债券资金。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




  来源:东宁市融媒体中心
  撰稿:牟拓丞
  校对:周新颖
  一审:周新颖
  二审:吴艳江
  三审: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