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时林深入部分燃气和餐饮企业调研检查燃气安全工作

日期:2022-10-18  发布人:姜颜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023



  10月18日,市委书记时林深入市区部分燃气企业和餐饮企业,调研检查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时林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履行燃气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副市长史晓丽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市委书记时林一行先后深入博远燃气公司、谭四菜馆、德啤烤肉、新煮意火锅和奥德燃气公司等单位对燃气安全工作进行调研检查,听取各单位负责人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和近期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重点检查了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安全规章制度执行、灭火和应急救援预案制定,燃气安全设施和燃气设备安装、使用、运行、保养情况,消防设施器材配备、电器线路敷设、用火用电用气管理、油烟管道清洗、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畅通情况,以及员工安全培训演练、人员在岗值班、日常防火巡查检查等情况。抽查了相关管理人员、操作人员燃气安全使用知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时林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吸取近期外地燃气事故教训,本着对员工、群众生命安全负责、对企业长远发展负责的态度立即整改,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坚决按照安全标准和操作规范开展生产经营。要健全安全管理体系,强化各项管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燃气安全工作,要在安全的基础上抓生产、增效益、谋发展。
  时林要求相关部门要大力开展燃气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规范液化气企业经营活动,净化燃气市场;要深刻认清当前维护安全稳定特别是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全力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特别要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始终绷紧思想之弦,抓紧抓实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以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行动为契机,深入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排查,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具体措施,确保我市安全形势平稳可控,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东宁市融媒体中心
  撰稿:田野
  校对:谢凯
  一审:谢凯
  二审:高嘉鸿
  三审:邓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