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时林调研绥芬河流域水环境、水生态保护工作

日期:2022-10-24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784



  10月22日,市委书记时林深入绥芬河部分河段巡河,并调研绥芬河流域水环境、水生态保护等工作。时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做好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保护和治理工作,切实保护好绥芬河流域生态环境,筑牢绥芬河流域生态安全屏障。副市长梁国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中,市委书记时林实地察看了绥芬河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现场研究推进工作落实。
  时林指出,绥芬河是我市的母亲河,做好绥芬河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维护我市河湖生态功能,实现人水和谐发展的重要工作,要始终站在为国家和民族负责、为人民群众负责、为子孙后代负责的思想高度,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自觉扛牢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以最坚决态度、最有力担当、最有效举措,扎实推动绥芬河流域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保护等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要科学规划、突出重点、加强管理、注重实效,将责任明确到人,坚持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杜绝垃圾污染、随意丢弃废弃菌袋、私挖乱采砂石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发挥职能部门的监管作用,形成工作合力,齐抓共管,构建流域统筹、区域协同的水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坚决打击各类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要落实好“河长制”,常态化开展巡河,深入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及时解决河道治理中的各类问题,真正实现“河清、水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目标。



  来源:东宁市融媒体中心
  撰稿:牟拓丞
  校对:谢凯
  一审:谢凯
  二审:高嘉鸿
  三审:邓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