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加快推动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化发展

日期:2022-10-25  发布人:姜颜  作者: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744



   
  学前教育是终身教育的起始阶段,也是国民教育的第一环。近年来,我市加大学前教育建设力度,着力提升办学条件,积极打造特色课堂,推动学前教育向普惠优质化发展。
  过去,我市公办幼儿园仅有两所,受区域划分等诸多因素影响,让许多家长望而却步。近年来,我市将公办幼儿园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大力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优质发展,先后建成并投入使用了东宁市幼教中心、教育二园、三园,补齐了公办学前教育资源严重不足的短板,为儿童学习成长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也为广大家长提供了更多选择。
  学前阶段是人生的重要启蒙时期,对儿童的后继学习和终身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为满足学龄前儿童成长需要,我市积极探索学前教育教学方法,着力打造设置特色课堂,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锻炼孩子思维能力和学习能力,让他们在娱乐中收获成长、提升技能。同时,确定东宁市幼教中心为我市“安吉游戏”示范园,并投入85万元为全市所有幼儿园统一采购推广安吉游戏所需的设施和设备,确保安吉游戏推广计划有序顺利开展,提升我市学前教育质量。
  此外,我市还积极探索研究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的方式方法,确定机关幼儿园为省级幼小科学衔接实验园,与实验小学形成对接,从而更好地提高教师思想认识,掌握教育规律,挖掘教育内涵,促进了幼儿教育与小学教育的顺利过渡。



  来源:东宁市融媒体中心
  撰稿:刘雅男
  校对:谢凯
  一审:谢凯
  二审:高嘉鸿
  三审:邓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