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民政局开展 养老机构冬季防疫及安全培训演练

为应对进入冬季疫情突发严峻形势,检验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规范性、程序的合理性和人员应急演练熟练程度,115日,东宁市民政局召开了养老机构冬季疫情防控和安全培训会议,会上由市消防救援部门专家为机构负责人进行了专业培训,详细讲解冬季安全生产注意事项和应急演练操作细节。各机构表示通过学习培训更加明晰和了解安全操作规范,受益匪浅。

会上,市民政局对民政部第五版养老机构防疫指南进行了培训,进一步强调各机构一定要根据院内实际制定应急预案,编制演练脚本,按月组织开展应对突发疫情的应急演练,检验机构应急反应速度、专业技能操作和心理干预抗压,不断提高养老机构人员转运、重点部位消杀、物资储备与调配、人员心理安抚等环节的处置和反应能力。要求各机构按演练计划要求制定演练台账,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对完成演练的进行评估总结,及时梳理问题,不断整改提高,达到以演促训,以训促练的效果。

会后,东宁市民政局投入2.7万元为各养老机构配送了防护服、医用手套、防护帽、N95口罩等防疫物资。

    

   

      来源:东宁市民政局福利办

      撰稿:叶坚伟

      校对:薛彩香

      一审:张增岩

      二审:柴方磊

      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