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考核工作部署会议

为圆满完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考核工作,东宁市于近日召开了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考核工作部署会议。市级帮扶单位主要领导、六镇镇长及乡村振兴办主任、三个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参加会议。副市长梁国强同志安排部署了考核迎检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树军同志,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许博同志作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本次考核是对东宁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的一次质量考验和成果验收,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考核工作,精准落实国家考核评估确定的“九个聚焦”重点任务。一是镇级组织再部署,各镇要组织帮扶单位和所辖行政村,再次召开迎检筹备工作会议,进一步落实迎检工作要求,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采取有效措施,及时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年度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二是帮扶单位再走访,要加快完成所帮扶户2022年度收入核算工作,详细向帮扶户宣传“两不愁三保障”、金融、各项收益等政策,要深入研究增收措施,帮助帮扶户把享受的带动增收项目落实到位,坚持因户施策,根据帮扶户所能所需,帮助联系就业、谋划发展产业项目、发展庭院经济、销售农副产品等,要健全帮扶户户档案,填写帮扶手册,整理归纳各类政策明白纸、收益佐证等,充实、完善户档案。三是档案材料再完善,各单位要全面完善梳理项目建设、问题整改、返贫监测排查、会议材料、文书档案等档案材料分门别类、归档整理,圆满完成国家和省考核工作。

来源:东宁市乡村振兴局

撰稿:张琦堃

校对:陈业婷

一审:陈业婷

二审:吴开研

三审:吴开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