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中方支持并期待俄乌双方恢复和谈 希望美西方同俄开展全面对话

日期:2022-11-21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628

    据央视新闻消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会见美国总统拜登时表示,中方支持并期待俄乌双方恢复和谈,同时希望美国、北约、欧盟同俄罗斯开展全面对话。
 
    当地时间11月14日下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印尼巴厘岛中国代表团驻地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会晤。

      习近平指出,中方高度关切当前乌克兰局势。危机爆发后,我就提出了“四个应该”,前不久我又提出“四个共同”。面对乌克兰危机这样的全球性、复合性危机,有这么几条值得认真思考:一是冲突战争没有赢家;二是复杂问题没有简单解决办法;三是大国对抗必须避免。 


    习近平强调,“中方始终站在和平的一边,将继续劝和促谈,支持并期待俄乌双方恢复和谈,同时希望美国、北约、欧盟同俄罗斯开展全面对话”。

    应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总统佐科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1月14日至17日出席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

来源:中俄资讯网
撰稿:中俄资讯网
校对:李兆春
一审:李兆春
二审:王宁
三审:陈雪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