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大肚川镇:聚焦“三个专项行动” 做好冬季疫情防控

日期:2022-11-21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通讯员 沈晓宇  来源: 浏览量:104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保障全镇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大肚川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坚持全镇上下“一盘棋”思想,多措并举、周密部署,在全镇范围内扎实开展冬季“三个专项行动”,组织镇村党员干部、志愿者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有效保障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工作中,大肚川镇开展规范佩戴口罩集中整治攻坚周专项行动。通过横幅标语、大喇叭、制作视频等各种形式,全方位、多维度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传递全民戴口罩的“最强音”。强化区域管理,深入商超、集市等公共场所,对未规范佩戴口罩人员进行及时劝导、对人员聚集情况进行及时疏散,同时向群众宣传文明健康防疫知识,倡导村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共同打赢“规范佩戴口罩集中整治攻坚战”贡献力量。
  大肚川镇还深入开展“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专项行动,对辖区内餐饮单位、商超等公共场所的测温、验码等情况进行地毯式督导检查,全力做到防控工作无遗漏、全覆盖。同时,开展“消杀工作”专项行动,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和疫情防控消杀力度,对辖区内各类重点场所、居民区房前屋后、卫生死角等进行全面消毒,确保消杀工作零死角、无缝隙,切实消除病毒传播风险,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来源:东宁市融媒体中心
  撰稿:太树柏
  校对:谢凯
  一审:谢凯
  二审:高嘉鸿
  三审:邓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