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扎实做好景区周边 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为确保全市旅游线路道路有序畅通,东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紧绷防范交通安全风险这根弦,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加强防范,多措并举做好景区周边道路的赌输保畅工作,确保群众旅游、出行安全。

一、严密组织部署。及时通过各新媒体平台发布“两公布一提示”,同时实施发布交通路况信息、天气信息,并结合各景区周边交通情况,及时发布事故多发点、绕行建议等。在各景区设置执勤岗及时对重点路段乱停乱放、逆行等交通乱象进行整治劝导,巡逻管控,全力保障景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二、严查交通乱象。在农村道路、山区公路等进山景区的要道口、出村口加派警力,强调安全驾驶的重要性,重点加强对摩托车、微型面包等车辆的安全检查,从严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三、做好宣传引导。对过往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切实增强游客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其对交通安全工作的认识,同时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引导群众旅行期间遵守交通法规,抵制交通违法行为,谨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安全文明出行。


来源 东宁市公安局
撰稿人:李嘉许
校对 董鹏
一审 董鹏
二审 夏志伟
三审 李振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