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专栏:绥阳镇:凝心聚力谋发展 同心筑梦谱新篇

日期:2022-11-23  发布人:姜颜  作者: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1273



  芬水之畔,木耳之乡;魅力无穷,多彩绥阳。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绥阳镇凝心聚力谋发展 同心筑梦谱新篇,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扎实苦干,推动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开创了经济繁荣富强、社会稳定和谐、人民幸福安康的良好局面。
  
  绥阳镇秉持“项目立镇”理念,充分发挥区位、资源和环境优势,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围绕项目建设积极跑上争资,累计争取国家和省扶持资金上亿元。全面推进黑木耳小镇项目建设,山友、宏福、顺德峰、英奈尔等一批食用菌深加工项目建成投产,倾力打造集展示推广、科普研学、文化传承等多功能于一体的黑木耳博物馆与黑木耳主题餐厅,填补了食用菌产业文化的空白。着力培育建设种子种苗繁育基地、中药材初加工厂、道地中药材品种展示园、高标准中药材展示观光综合体项目,全镇中药材种植面积超万亩。先后荣获“国家农业产业强镇”、“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等诸多国家级荣誉。
  
  绥阳镇以最强的决心推进乡村振兴,全镇52户109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全面小康终梦圆。有效治理镇域内废弃菌袋、包装物、畜禽粪污等农业面源污染,秸秆禁烧多年零火点,村屯美化、绿化、亮化得到完善,河湖“清四乱”效果显著,人居环境得到全面提升。加快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村集体产业项目陆续落地,村集体经济收入大幅提升。打响“菜园革命”,发展庭院经济,农民收入稳中有增。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步伐持续加快,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建设新格局逐步形成。强化为民服务理念。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自来水净水厂、污水处理厂建成投产运营,有效提升了污水治理能力。镇村生活垃圾治理步伐加快,基本实现“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市处理”的无害化处理目标,绥东机场试飞成功,丹阿公路路网建设加快推进,“铁路空”一体化立体交通体系初步形成,人民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下一步,绥阳镇将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东宁市融媒体中心
  撰稿:王迎龙
  校对:谢凯
  一审:谢凯
  二审:高嘉鸿
  三审:邓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