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东宁镇创新举措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

日期:2022-11-24  发布人:姜颜  作者:刘雅男 通讯员:邵晴  来源: 浏览量:1413



  自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开展以来,东宁镇严格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围绕“党委所想、政协所长、基层所盼”工作思路,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为乡村振兴“破题”,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疏通渠道,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呈现出党政高度重视、政协有力推动、基层党组织积极配合的良好局面。
  东宁镇夹信子村地处城区东侧,全村总人口925人,现有党员35名,是东宁镇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示范点。依托政协委员联络站和基层协商议事室,夹信子村将完善思路、健全机制、创新方法作为“协商在基层”的发力方向。全面落实人员、经费、场所等保障措施,建立了“三议四不议”的工作原则,严格遵守10条工作规则,明确工作流程,确保了推进政协工作与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协调并进。同时,按照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要求,夹信子村规范“协商民主议事流程”,强化跟踪落实,营造畅所欲言、合法依章的良好协商氛围。
  此外,夹信子村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率先、驻村干部领先、村干部当先的“三先”作用,借助村民大会、基层协商议事会等有利时机,广泛开展政策宣传,普及相关知识,夯实“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工作的群众基础,引导基层群众依法表达意见,积极参与协商。自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开展以来,东宁镇夹信子村已开展协商活动5次,解决基层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13件。




  来源:东宁市融媒体中心
  撰稿:刘雅男  通讯员:邵晴
  校对:谢凯
  一审:谢凯
  二审:高嘉鸿
  三审:邓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