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雪为令 环卫工人昼夜清雪保畅通

日期:2022-11-29  发布人:姜颜  作者:王迎龙 严伟达  来源: 浏览量:1226



  11月28日,我市迎来一场大雪天气,降雪量达到4.2毫米。我市迅速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市城管局环卫部门以雪为令,通过“人工除雪、机械化清雪、运雪”的循环作业方式,确保广大市民出行安全和道路畅通。
   
  从11月28日凌晨,我市持续降雪将近10个小时,平均雪深4-5厘米。为快速清出道路,方便市民出行,市城管局积极应对,以雪为令,组织环卫职工采取“人机结合”的方式,出动铲车、抛雪机、平地机等大型机械进行清雪作业,集中力量重点对主城区车流人流较大的主次干道积雪进行及时清理,确保保证道路畅通。
  
  截止到29日下午,经过环卫工人们的不懈努力,市区中华路等主要道路基本保证车辆和人员通行。但要彻底清理市区内各主要街道、广场的积雪还需要环卫工人继续进行清雪工作。希望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员,在城区遇到环卫工人在道路作业时,一定要注意减速慢行,及时避让,以保证环卫工人的人身安全。




  来源:东宁市融媒体中心
  撰稿:王迎龙 严伟达
  校对:谢凯
  一审:谢凯
  二审:高嘉鸿
  三审:邓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