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核心价值观做时代新人

由局长李作清主持召开住建系统“道德讲堂”宣传教育活动,会议表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传承优良的中华传统美德并弘扬时代精神。仁义、忠恕、孝悌、人本、诚信、中和、廉耻、质朴、勤俭、宽厚等传统美德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做人做事的行为准则,不仅维系着家庭的稳定和推动社会发展,还铸就了中华民族不屈的精神灵魂。进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华传统美德不但没有过时,反而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熠熠生辉。优良的传统美德不能变,仁善之心不能缺失,从大的方面来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从小的方面来说,做到弱有所扶、老有所帮;见到纸屑捡起放入垃圾桶等等。传承优良的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融合在一起,弘扬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航天精神、工匠精神等,增强理想信念,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从而进一步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用先进的文化引导。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文化不仅是满足欣赏需求,还需要“寓教于乐”“寓教于娱”,通过各种不同的文化来启蒙心智、认识社会、获得思想上的教益。大力的支持乡镇文化站扩展功能、共建共享,形成融宣传教育、信息服务、科学普及、文化娱乐、体育活动等于一体的文化中心,使群众便于和乐于参与文化活动,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来  源:东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撰稿人:于惠婷
校  对:魏东良
一  审:薛超
二  审: 苏勋东
三  审:李作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