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安全的寄语

安全就是财富; 安全就是生命;安全,是一切幸福的基础!而我认为,安全更是一种爱:一种对生命严肃的爱!安全要以人为本,就是把人的生命看作是最重要的,就是以政治的高度、严肃的态度,把呵护生命看作是一切安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旦生命不复存在,还谈什么安宁的生活,经济的发展,谈什么创建社会的和谐?做好安全工作,只有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才是最好的方法,我们深深知道 事故所具有的突发性、不可预见性来得很突然,那是由于思想的麻痹大意,也是在防”字上少花了功夫,多存了侥幸,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我们应吸取教训,制定出完善的安全规章制度,安全工作没有空架子,不搞走过场,对安全工作一丝不苟,正所谓智者是用经验防止事故,而愚者才是用事故总结经验” 。  

安全是一种文化,文化是一个社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时代普遍认同并追求的价值观和行为准则,是生活方式的理性表达。重视安全、尊重生命,是先进文化的体现;而忽视安全、轻视生命,则是落后文化的表现。安全,更是时时刻刻体现在企业文化中安全是权利也是义务。在生活和工作中,享受安全与健康的保障,是劳动者的基本权利、是生命的基本需求,就像吃饭穿衣一样,甚至有时比吃饭穿衣更重要。每个劳动者不仅拥有这个权利,而且要尊重并行使这个权利,不能因为利益诱导或暂时困难而玷污了权利的神圣。“我要安全”既是权利的表达,也是义务的表达,无论贫富、无论职业、无论城乡,每一位公民都要尊重生命,都必须维护和保障生产、生活的安全状态,否则就要受到法律的制裁与严惩。对于我们燃气行业来说,安全更是时刻不能松懈的责任!  

 来  源:东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撰稿人:纪晓亮
校  对:魏东良
一  审:薛超
二  审: 石文磊
三  审:李作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