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2-12-05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机构分类 发展和改革局 体裁分类 通知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销号公示

东宁市发展和改革局已完成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2020省督察项问题整改。按照《黑龙江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验收销号办法(试行)》规定,向发改委报送了验收销号申请,发改委开展了验收,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了审核,该项整改任务销号整改验收销号情况向社会公示:

一、整改任务:牡丹江市能源消费结构单一,“一煤独大”的格局尚未根本转变,2019年煤炭消费量为736.2万吨标准煤,占一次能源消费量的比重为77.1%,大幅高于全省67.9%的平均水平。

二、整改目标:通过开展企业内部节能和外部煤炭减压替代,解决全市以煤为主的单一结构,实现煤炭消费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逐年下降。

三、整改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整改领导小组,专门负责推进此项工作,落实整改意见。

2.加大清洁能源替代力度,大力发展生物质发电等新能源项目。

3.完成东宁市“十四五”时期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考核目标任务,实行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

四、整改主要工作及成效:

1、已成立整改领导小组,专门负责推进此项工作,落实整改意见。制定了《东宁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2020年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整改措施、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切实做到领导责任到位、任务分解到位、工作部署到位。以较真碰硬的决心,紧盯重点问题、重点环节,主动作为、专班推进、对标对表,坚决做好专项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各相关部门指派精干力量,配齐配强工作人员,定期汇总问题整改进展,做到层级间上下联动、部门间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真正做到应改尽改。

2、大力发展生物质等新能源项目。风电方面;已建成华富、瑞信2个风电项目。水电方面;建成东升、罗家店等6处水电站。生物质发电方面;正在积极推进恒昌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预计装机规模30MW,年发电量1.824亿度,积极谋划推进光伏发电项目和天然气管道项目,目前,天然气管道项目正在本市开展项目选址工作。

3、按照要求,开展全市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自查工作。“十三五”期间,东宁市万元GDP综合能耗下降的控制目标为15%,经测算,年平均GDP综合能耗下降率目标为3.2%,2016年万元GDP综合能耗下降3.53%,2017年万元GDP综合能耗下降3.47%,2018年万元GDP综合能耗下降2.72%。2019年万元GDP综合能耗下降2.98%。2020年万元GDP综合能耗下降3.27%。

五、验收情况:一致同意6县(市)完成的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2020年省督察第6任务完成销号。

六、公示时间: 2022 12 5 日至 2022 12   16

七、受理部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八、受理电话:04536430201

九、受理地址:牡丹江西安区西三条517

以上整改验收销号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邮寄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东宁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12月5日

                                                                   来源:东宁市发展和改革局
                                                                        撰稿:夏清
                                                                        校对:姚永杰
                                                                        一审:姚永杰
                                                                        二审:李楠
                                                                        三审:周炎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