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关于转发<关于加强黑龙江省煤矿灾害治理工作通知>的通知》的通知

煤矿

将牡丹江市煤炭生产安全管理局《关于转发<关于加强黑龙江省煤矿灾害治理工作通知>的通知》发给你们,提出以下要求,请各煤矿一并贯彻落实:

一、各煤矿企业要按照要求填报好风险台账,确保风险研判与矿井系统一致、与作业现场一致、与施工队伍一致要查明本矿各类灾害的参数对普查不清楚、治理不到位的,坚决不得进行采掘作业要查明煤层的自然发火期,以便做出具有针对性的防灭火措施

二、各煤矿企业要成立各类灾害防治领导小组,定期对井下治灾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检查,签署验收意见,做到“谁签字、谁负责”,以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

三、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决消除重大隐患;落实好重大灾害治理措施,推动煤矿防灾治灾水平提升。

 

                                东宁市煤炭生产安全管理局

                       20221117

 

来源:东宁市煤炭生产安全管理局

撰稿:张  

校对:孙风祥

一审:张志强

二审:毕广学

三审: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