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应急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 (第14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切实提高全市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牡丹江域外抵(返)人员需提前2天填报“牡疫控”,向所在社区(村屯)和单位(宾馆)报备,抵达后12小时内向社区(村屯)和单位(宾馆)报告。广大市民要及时关注公布的中、高风险地区及阳性感染者轨迹,7日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阳性感染者、密接人员行动轨迹有交集的要在12小时内向所在社区(村屯)和单位(宾馆)主动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防控工作。未按规定报备导致疫情传播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2.对发生本土疫情的地级市或直辖市分类落实管控措施。高、中风险区抵返人员严格按照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落实集中或居家隔离以及核酸检测措施,管理期限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对7天内有低风险旅居史的人员,3天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抵达我市一周内原则上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对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地级市(直辖市)的其他县(市、区、旗)旅居史的人员,到达目的地后24小时内尽早进行一次免费核酸检测,抵达我市一周内尽量减少社会活动。

3.对于司乘人员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货运车辆,在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龙江健康码绿码、体温检测正常并符合防疫要求的基础上,实行提前向目的地报备、点对点运输等闭环管理措施保障通行,到达目的地免费进行“核酸+抗原”检测,按要求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4.我市域外抵返人员抵达后24小时内须至少进行1次核酸检测。离开东宁市域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5.各市场主体、经营场所、景区景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均需具备独立场所码,并认真查验“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严禁健康码异常人员进入。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未报备人员,现场指导填报“牡疫控”,及时报备。

6.市民进入各场所时均须主动扫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查验和体温检测工作,无法扫码人员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信息登记。

7.“重点人群”要按时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规范落实健康监测。对两次(含两次)以上未按规定时间参加“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的,统一进行赋黄码管理。

8.为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请广大市民积极响应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尤其是3岁以上儿童和60岁以上老人无接种禁忌的应及时接种疫苗。在完成全程接种满6个月后的适龄人群应尽快接种加强针,做到“应接尽接”,保护个人健康。

9.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最简便易行的防护手段,请广大市民从我做起,自觉养成“出门必须戴口罩、不戴口罩不出门”的良好习惯,积极加入到“全民戴口罩”活动中,争当佩戴口罩的“践行者”和“监督者”。 

天气渐热,但新冠疫情传播风险依然存在,夏季防控不可放松,请市民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加强个人防护;坚持扫码、测温,科学佩戴口罩;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做好清洁消毒、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做好自我健康管理。

                                                      东宁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应急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