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推进教育评价改革落实落地


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推进教育评价改革落实落地

 

11月30日,东宁市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我市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和交流,部署下步工作。东宁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树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史晓丽主持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冰对我市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进行了阶段汇报,重点指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改革工作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主攻方向。

 

 

 

史晓丽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始终坚持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先手棋。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履行教育职责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真正做到在思想上坚定树立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在经济社会发展上优先安排教育、财政资金投入上优先保障教育、公共资源配置上优先满足教育。

 

王树军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作出一体部署,赋予教育以新的战略地位和历史使命,并对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完善教育评价体系提出了新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学习,明确责任,精准把握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的各项内容和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评价改革氛围,推动我市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有新突破,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

   

来源:东宁市教育局

撰写人:张馨元

 对:吕世国

 审:徐冰堂

 审:于安静

 审: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