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212123268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2-12-14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其他
东宁营商局两“深入” 着力打造优质高效营商环境

东宁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穿于能力作风建设年”主题教育全过程,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打造服务更优、秩序更好、效率更高、环境更美的营商新环境。

一是深入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广泛开门纳谏,倾听群众呼声,找准服务突破口。以群众和市场主体关系最紧密和高频事项为重点,全面接入并开通运行“好差评”管理系统,完成全市6镇、8个社区、100个行政村政务服务网点挂牌工作,政务外网全覆盖,实现了政务事项不出村屯“就近办”。组织编制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全市24个单位共编制了263个行政许可事项;6个镇共编制了22个行政许可事项,全面完成了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工作。目前东宁市27个单位共有政务服务事项1341项,网上可办1341项,网上可办率100%。

二是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按照省、市要求,积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工作,印发了《东宁市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方案》(东优环发【2022】1号)、《关于调整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优化提升专班的通知》(东优环发【2022】2号文件,成立了19个工作专班和1个督导工作专班。召开2022年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和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推进会议截至目前,印发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简报4期;各工作专班确定了166项提升任务,新增10项自选创新举措,现已完成122项任务,正在推进39项,无法完成推进5项。现各项工作任务正有序推进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督查工作一次,对我市成立的19个工作专班进行了督查。今年九月末承接了12345政务服务热线以来,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截止到10月30日,接到热线电话864个,电子派单完成836单,综合办结率96.7%,群众满意率100%。

撰稿:栗英

校对:李羚聪

一审:栗英

二审:解刚

三审:赵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