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3届9次常务会议

 

12月6日,市政府召开3届9次常务会议,市领导王树军、史晓丽、李谦、梁国强及市政府常列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政府其他组成部门、直属单位及六镇政府负责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听取了《关于绥东边境口岸物流枢纽获批及下步推进措施》的汇报、听取了《2022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听取了我市《关于2023年度医保全民参保征缴和“龙江惠民保”参保工作情况》的汇报,讨论通过了《东宁市人民政府重大事项集体决策议事规则(讨论稿)》《东宁市关于加快推进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的实施方案(讨论稿)》《东宁市“兴边富民行动中心城镇”建设试点实施方案(讨论稿)》。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国内道路交通和火灾等事故教训,统筹抓好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突出重点,排查隐患,紧盯重点领域、妥善化解安全风险,深入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举一反三,加强预警,合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充分利用好绥东边境口岸物流枢纽获批的利好政策,加大物流枢纽项目谋划推进力度,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积极向上争取配套政策,确保更多政策红利落实落地,更好地助推我市项目建设。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生命健康安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做好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责任,做好应急处置,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还就其他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




  来源:东宁市融媒体中心
  撰稿:王迎龙
  校对:谢凯
  一审:谢凯
  二审:高嘉鸿
  三审:邓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