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2-12-07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供销联社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供销联社推进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精神“七进”基层

今年,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工作要求并对照市委“七进”活动方针,东宁市供销联社针对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进网络做出相关工作部署,扎实推进“七进”活动,认真抓好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供销联社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全力营造全社会学精神、悟思想、干事业的良好氛围。

(一)进企业。针对不同企业特点和发展实际,精准做好省党代会精神宣传解读,推动企业数字经济、生物经济、冰雪经济、创意设计产业发展规划,落实配套政策措施,推进产业结构升级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省党代表刘志栋同志通过线上线下、电话微信等方式向黑尊公司、润乡公司、北域良人公司进行了报告宣讲解读。各公司要立足东宁黑木耳产业巨大优势发展潜力,结合公司战略发展需求,对标省党代会提出的加强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建设食用菌生产加工基地等要求,积极谋划项目,共同做大做强食用菌产业。

(二)进农村。供销联社党组组织科技人员以及驻村工作队深入生产一线、田间地头,为农村基层干部和农民群众送政策、送科技、送服务;开展“乡村一线调研行”活动,根据道河镇和平村的实际情况,发挥当地特色优势,指导建设了村级富硒黑木耳试验点,共栽培木耳四万袋,不断发展壮大农村经济,促进乡村振兴。

(三)进机关。供销联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并进行研讨交流,最终统一思想,形成研讨报告;组织党员召开党支部大会传达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省党代表刘志栋同志为党支部党员宣讲党代会精神,分享参加党代会的心得体会,号召广大党员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办事干事的工作动力,在实际工作中领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用实际行动为供销和产业的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进社区。持续开展到社区“双报到”共创共建活动,组织党员干部与“双报到”社区干部一起走进居民小区,参加了扶贫慰问活动和小区居民联谊活动,在活动中,为居民们宣讲党代会精神,将党代会精神传达给每位居民,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走进千家万户,让党的声音传递到辖区每位居民群众中,并切实听取居民想法,竭尽所能为居民解决难题。

(五)进网络。供销联社调动组织、宣传、纪检委员积极性,第一时间将我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情况进行提炼总结,形成文字宣传稿、视频宣传资料,在极光新闻APP、东宁融媒体、东宁电视台等平台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来源:东宁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撰稿:网络

校对:杨悦

一审:杨悦

二审:李莹

三审:王良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