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大黑木耳产业 助力龙江振兴

“黑木耳”是东宁这座小城最醒目的标签。那些在大棚里从菌包袋中钻出的一朵朵黑木耳成为了助力龙江振兴的大产业,成为村民致富的“金疙瘩”。目前,我市已经建成200亩以上园区39个,黑木耳专业合作社89家,黑木耳生产相关企业119户;全市直接从事黑木耳生产的农户9300户、22000人。2021年,东宁市农民人均纯收入达30024元,其中仅黑木耳一项就增收16000多元。

        

 

勃利县引进东宁市先进的木耳栽培技术和模式开展春耳栽培示范,并聘请了东宁市、尚志市一批技术专家先后到勃利为菌农提供免费的技术培训和技术服务,为黑木耳提供专业的科技支撑。黑木耳是一项集技术型和劳动密集型的产业,是推动龙江振兴和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好产业。因此要继续采用标准化种植技术,实行“统一生产,统一管理”的模式,从源头上保证了黑木耳的质量安全。

 

来源:东宁市农业农村局

撰稿:刘海燕

校对:杨利焕

一审:宋佳易

二审:赵  

三审:任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