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301175649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1-17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城乡社区工作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建国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开展“迎新春 送福字”志愿服务活动

 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育文明新风,2023年1月11日,建国社区携手东宁市书法家协会开展“迎新春 送福字”志愿服务活动,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畅意创作,将新年的祝福跃然纸上,送上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热情洋溢地写下一副副春联,一笔一画遒劲有力,一字一句增添吉祥瑞气。 写“福”字、贴春联是中华民族流传千古的传统习俗,寄托了人们对新一年的美好憧憬。书法协会的老师们现场给演示“福”字的书写,并现场教学,楷体、行书、隶书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现场寓教于乐、其乐融融。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将写好的“福”字送到社区困难群体的手中,为他们送去满满的关怀和新春的祝福。

    
    每一个喜庆的“福”字,都让居民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也描绘了广大群众对党和国家的坚定信心和美好祝福。下一步,建国社区将持续围绕群众所需、所盼,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进一步增强居民的幸福感、归属感。

来源:建国社区

撰稿:艾抒忱

校对:庄美萍

一审:王馨悦

二审:陶丽丽

三审:张凤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