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口岸恢复中方车辆出境

日期:2023-01-13  发布人:姜颜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936



  1月11日,东宁口岸一辆运载日用百货的中方车辆,经过海关出境卫生检疫、车辆卡口验放后已顺利通关,货运量20.16吨,货值49.77万美元,标志着经过近三年口岸疫情防控闭环管理后中方车辆出境载货实现零的突破。
  疫情期间,我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认真研判国际政治经济形势,瞄准国内外市场需求,引导企业适时调整进出口商品结构,在逆境中不断寻求新机,对俄贸易始终保持高位增长。2022年,全市进出口贸易额实现167.2亿元,同比增长225.7%,增幅位居全省沿边陆路口岸首位,不仅提前四年实现了东宁外经贸百亿元目标,并且进境车辆也超过了疫情前水平。国家《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出台后,我市因时因势动态优化调整防控措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口岸疫情防控形势和对俄贸易基本盘“双稳定”。
  下一步,我市将坚持立足沿边优势,抢抓中俄深化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有利机遇,推进对俄全方位开放合作,不断优化进出口商品结构,扩大进出口规模,着力构筑我国向北开放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