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新征程 幸福中国年”2023年黑龙江省大城子村特色“村晚”盛装上演

日期:2023-01-16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037



  1月14日,“启航新征程 幸福中国年”2023年黑龙江省大城子村特色“村晚”在东宁镇大城子村多功能文化大厅盛装上演。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处长赵杰、省群众艺术馆馆长董春蕾,市委书记时林、市政协主席王殿玉等在家的市四个班子领导及各界群众共同观看了演出。
  据了解,本次“村晚”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主办,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视听新媒体中心、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省群众艺术馆、东宁市委、市政府承办,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实施。晚会由“启航新征程 幸福中国年”“虎豹秘境 开放东宁”“北国好风光 美在黑龙江”三大篇章组成。整场演出舞台设计精美、演员技艺精湛、节目内容丰富、演出效果震撼,晚会层次多元,美不胜收,让人回味,充分体现了黑龙江独特的节庆文化特色。
  整场演出在《春节序曲》中优美旋律中拉开帷幕,歌舞《时代感》、二人转小帽联唱《小拜年》《放风筝》《打秋千》《茉莉花》、诗音画表演《平凡的世界》、音乐快板《大美东宁谱新篇》等节目依次推出。大城子村“村晚”还展现了“有年味儿、有亮点、有突破、有特色”的特点,歌曲《新的天地》、俄罗斯歌舞《喀秋莎》、歌舞串烧《东北我的家》《牙拍舞》《高高的兴安岭》《乌苏里船歌》等节目因其多变的背景更添精彩,让人赞叹。晚会在歌曲《我在黑龙江等你》的壮美歌声中落下帷幕。
  “村晚”开始前,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处长赵杰一行实地参观了大城子村文化广场、迎新春中俄商品大集等地,饶有兴致地听取了大城子古城、中俄特色商品等相关情况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