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301282491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1-28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东宁镇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2023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 | 大城子古城“村晚”精彩上演

1月14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主办,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视听新媒体中心、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的“启航新征程 幸福中国年”2023年全国“村晚”示范展演活动——黑龙江省东宁市东宁镇大城子村特色“村晚”精彩上演省公共文化服务处处长赵杰一行、市委书记时林等四大班子领导、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各镇、市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出席晚会现场。活动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APP、东宁融媒进行线上同步直播。

伴随着《春节序曲》,大城子村特色“村晚”正式拉开帷幕。整场晚会分“启航新征程 幸福中国年”“虎豹秘境 开放东宁”“北国好风光 美在黑龙江”三个篇章,大城子志愿服务队东宁市林业草原局女子巡护队等轮番上场,通过歌舞《新时代》、新的天地、《绿色祝福》、音乐快板《大美东宁谱新篇》、诗音画平凡的奉献充分展示着东宁人民砥砺奋进,团结奋斗,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持续恢复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歌曲中国粮食中国饭碗》、《东北我的家充分展现了龙江人的精气神,抒发了筑梦新时代的决心。

活动期间,大城子古城文化展示馆对外开放,同时举办了特色冰雕展、东宁镇农特产品展,夜晚还进行了盛大的烟花秀。今年的大城子“村晚”,演出精彩纷呈,形式多样,展现了地方独具特色的乡村文化,展现出乡村振兴路上东宁镇群众昂扬向上的姿态和奋进新征程的自信与激情。

来源:奋进东宁镇
  撰稿:刘佳铭
  校对:邵晴
  一审:刘佳铭
  二审:邵晴
  三审:孙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