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301282490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1-28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东宁镇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东宁镇广泛开展“节水”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东宁镇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认真筹划,周密部署,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为契机,以“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资源,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复苏河湖生态环境”为主题,广泛向群众宣传节约用水、水资源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圆满地完成了此次“节水”宣传活动工作。

一、领导重视,精心组织。召开了“节水”宣传活动动员会,成立宣传工作领导小组,镇包村领导、干部亲自抓活动,亲自审定各村宣传方案,着力向群众宣传水资源的重要意义,引领社会形成珍惜水资源,节约用水和爱护水的良好风尚,通过多种方式把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的观念和意识传递到“最后一公里”。

二、迅速行动,多维宣传。深入值守村屯采取多种形式,不同角度进行广泛宣传,通过组织干部手机观看中国水周宣传片,发放节水倡仪书、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画、政策咨询、举办讲座等方式,开展了内容丰富、切合实际的水法律法规宣传活动。据统计,全镇共出动宣传车10余台次,书写宣传标语150多张,悬挂横幅17幅,发放宣传资料1200多份,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知识咨询1次,咨询群众达30余人次。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使群众更加关注并了解我镇的基本水情,牢固树立水环境保护意识和节水意识,形成共同参与管理保护的良好氛围。今后,我镇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努力推进全镇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水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奋进东宁镇
  撰稿:刘佳铭
  校对:邵晴
  一审:刘佳铭
  二审:邵晴
  三审:孙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