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2023年新春期间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日期:2023-01-19  发布人:姜颜  作者:王甜  来源: 浏览量:954



  近日,市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市金融办、司法局开展“2023年新春期间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深入推进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针对性地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

  近年来,全国各地非法集资案件频发,集资手段层出不穷,众多参与者蒙受了重大经济损失。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户外宣传、发放宣传单和小礼品、悬挂法治横幅、现场解答咨询等多种方式,就非法集资的基本特征、主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套路、社会危害、法律责任及举报途径等内容进行了宣传讲解。引导广大群众树立风险意识和防范意识,遇到投资问题时,切勿轻易相信高利息、高回报、高收益宣传,要科学理性投资和正确理财,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管好自己的“钱袋子”

  通过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居民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提高风险辨别能力,进一步强化了打击金融领域违法犯罪、维护金融领域稳定各相关职能单位联勤联动意识,为更好地服务民生、促进经济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