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时林与驻俄联邦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总领事馆总领事朴扬帆举行工作会谈

日期:2023-01-19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736



  1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时林与驻俄联邦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总领事馆总领事朴扬帆举行视频工作会谈,双方就口岸开通与对外合作以及东宁市发展海洋经济、界河桥新桥修建和旧桥修复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副市长史晓丽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谈。
  市委书记时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驻俄联邦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总领事馆总领事朴扬帆及总领事馆工作人员致以新年祝福,感谢他们对我市开展对俄合作的关注和支持。
  时林在会谈时说,多年以来,东宁市与驻俄联邦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总领事馆始终保持着密切关系和友好往来,巩固了彼此友谊,为更好地拓展中俄地方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时林指出,东宁市作为国家一类陆路口岸,是距俄远东中心城市最近、通关最便捷的东北亚贸易大通道上的交通枢纽,是对接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自游港的关键节点城市,是对外开发开放的重要桥头堡,俄罗斯对远东地区出台的各项发展政策为下一步中俄地方经贸合作发展奠定了基础。未来,我市将着重发展海洋经济,鼓励企业做大做强海产品加工项目,推进落实互贸商品落地加工政策,实现东宁海产品集散发展目标,希望驻俄联邦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总领事馆继续支持东宁发展,协调俄相关产业部门,加强中俄合作对接,打造东宁市跨境海洋产业经济链条。
  会谈中,驻俄联邦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总领事馆总领事朴扬帆感谢东宁市对总领事馆各项工作的支持,向东宁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致以新年祝福。
  朴扬帆表示,总领事馆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协调相关部门、企业,聚焦俄远东国际跨越发展区建设,及时通报相关消息,积极推进河桥改扩建等相关事宜,为东宁口岸顺利开通和进一步支持东宁对外合作发展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