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周振海主持召开市政府3届10次常务会议


12月25日,市长周振海主持召开市政府3届10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东宁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讨论稿)》,《东宁市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东宁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东宁海洋经济发展规划(2023-2027年)(讨论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树军,副市长杨和裕、史晓丽、李谦、梁国强、六镇、市政府组成部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相互配合,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根据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对下放权力事项积极承接,对变化的权力事项及时调整,根据国家、省市要求,进行权责清单与实施清单关联工作,完成黑龙江省权责清单管理系统与黑龙江省政务服务网的对接。要加大政务公开力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各相关单位要加强沟通,深入探讨研究,将下放的各项行政权力的执行落实落靠。
    会议要求,要坚持积极稳妥、实事求是原则,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和各项政策措施,确保预算安排与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要坚持统筹兼顾、有保有压,加强财政资金统筹使用管理,加强政府债务管理,优化支出结构,保障重点民生支出,全力支持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要坚持厉行节约、严格管控,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各项规定,强化预算约束,依法理财,量入为出,严控一般性支出。
    会议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抓好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冲刺,全面梳理上级下达的考核指标,全力补齐短板,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充分领会学习上级相关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入脑入心,把握重点,紧盯上级释放的信号、核心举措及政策,统筹谋划好明年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统筹抓好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把海洋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履行好主体责任,抓好重点工作落实,严格按照规划明确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进一步研究细化支持海洋经济发展的具体政策,切实发挥开放招商领导小组的作用,围绕做大、做强、做精“五大产业”,谋划和包装好项目、推介和招商好项目,服务和促进好项目,尽快将“五大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升到新的高度。要积极利用各类媒体宣传海洋经济发展情况,不断增强全市上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的意识,努力营造有利于规划实施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要求,审计部门要继续发挥牵头把总职能,对上做好沟通和汇报,对下指导、督导各责任部门履行落实好整改主体责任,加快整改进度,各牵头领导要定期听取整改进展情况,对进展缓慢、推诿扯皮的责任部门给与通报批评。各责任部门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坚决扛起整改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不折不扣的按照时限完成好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在对标上级精神上再精准,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牡丹江市委、市政府的最新重要会议精神、重大决策部署贯穿到《政府工作报告》各个部分、各个环节,进一步提高《报告》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科学合理确定明年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让报告更加符合客观实际。
    会前,与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城镇燃气管理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