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302226656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2-22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城乡社区工作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西山社区开展“邻比亲”系列帮扶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体现志愿服务精神,让辖区内的弱势群体切身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2023年2月17日,西山社区开展“邻比亲”系列帮扶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切实保障辖区老人各项关爱全覆盖,营造和传承中华美德。


本次的服务对象是居住在林园二区患有严重的风湿性疾病卧床多年的白阿姨但丈夫对其不离不弃,悉心照顾,二人无儿无女,老两口相依为命活动中,社区党员志愿者们有备而来,带着血压仪血氧仪,为白阿姨和她丈夫进行各项测量,并叮嘱他们用药用量随后,社区志愿者还为白阿姨家打扫了卫生,刷碗、拖地、清理生活垃圾等样样不落。看着忙前忙后的志愿者们,白阿姨和爱人激动地说:感谢你们来看望我们对我们虚寒温暖,帮助我们打扫卫生,让我这个空巢老人体会到了社区的温暖,虽然我们没有儿女,但社区的每一位志愿者都是我的子女,是你们使我们在晚年感受到了安全感和踏实感……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获得了白阿姨的认可,也更好地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


通过此次邻比亲系列帮扶活动,让社区困难老人切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不仅利于形成尊老敬老的良好社会风气,“爱老、敬老、助老”的优良传统传承给年轻一代为构建美好和谐社会打下基础。

来源:西山社区

撰稿:邢  

校对:霍瑞鸿

一审:王馨悦

二审:陶丽丽

三审:张凤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