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302237155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2-23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东宁镇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东宁镇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2月15日下午,东宁镇组织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会议由东宁镇党委书记孙胜主持,全体包村领导、包村工作队长以及22名党组织书记参会。

本次述职会上,5位镇直党支部书记作书面述职,17位村党组织书记紧紧围绕2022年度党建工作履职情况和工作亮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2023年工作谋划三方面依次进行了现场述职,全方面展示了过去一年基层党建工作成果,在述职中既总结了工作,也找到了差距和不足,真正述出责任、述出压力、述出干劲。

各位包村领导针对所包村屯的述职内容进行了逐一点评,在肯定成绩、总结经验的同时指出不足、明确努力方向。随后,参会人员按照党建述职评议标准,结合各党组织2022年以来的党建工作实绩对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

最后,镇党委书记孙胜同志就如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注重抓班子带队伍。每一个支部都是一个战斗堡垒,各党支部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团结一致、上下一心,同时要注重发展党员工作,真正将素质高、想干事、能干事的年轻同志纳入党员队伍,不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要注重抓经济强积累。“清三资”工作是一项长期工作,各村党支部书记要充分了解自己的“家底”,保障本村利益,同时要重点抓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充分发挥各方力量,结合本村优势谋划产业项目。三是要注重抓稳定促发展。在接下来的信访安全、秸秆禁烧等工作方面,各党支部还要加大工作力度,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来源:奋进东宁镇
  撰稿:吴香倩
  校对:刘佳铭
  一审:刘佳铭
  二审:邵晴
  三审:孙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