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303088841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3-08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机构分类 交通运输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坚持“三个不放松”筑牢道路安全防线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重点车辆交通运输安全,交通运输局以能力作风建设“提能力、转作风、抓落实”为抓手,抢抓重要时间节点,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坚持“三个不放松”,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坚决确保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坚持宣传教育不放松。交通执法大队联合客运企业对我市营运车辆驾驶员开展“两会”期间安全教育培训,执法人员以通报典型道路交通事故和学习安全驾驶知识等方式,强化警示教育及震慑作用,增强驾驶员风险防范意识,严格落实车辆维护保养和检验检测要求,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同时,不断拓展交通安全宣传广度、深度,执法人员利用发放宣传单、微信群、客运站电子屏等方式,强化宣传提示效果,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坚持安全检查不放松。我局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全市5家运输企业进行了2轮督导检查,重点排查“两客一危一货”等车辆超载、疲劳驾驶、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做到隐患“动态清零”。对企业驾驶人资质以及车辆技术性能等进行全面的检查,并督导运输企业严格执行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坚持隐患排查不放松。对国省干线及农村公路危桥和急弯陡坡、长陡下坡等重点部位开展了风险隐患排查增设危桥警示标志7处对于排查出的隐患问题登记备案,跟踪督导落实整改。同时对辖区内公路采取全线巡查与重点路段检查、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日查与夜查相结合的方法,重点查处危货运输、超限超载、发现和制止破坏公路桥梁等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清除道路红线内的违章建筑,从源头消除各类风险隐患。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80人次,执法车辆36台次。

我局将继续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优良的工作作风,始终发扬严细深实认真履职尽责,规范文明执法,把安全工作抓细抓实抓好,防范各类事故发生,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通行环境。

 

 

东宁市交通运输局

2023年3月7日

来源:交通运输局

撰稿:黄  

校对:李薇娜

一审:黄  

二审:李薇娜

三审:公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