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公安局光明派出所帮助群众找回 遗失财物获赠锦旗

东宁市公安局光明派出所帮助群众找回

遗失财物获赠锦旗

近日,东宁市公安局光明派出所收到辖区群众送来的题为“破案神速扬正气 为民解忧保平安”的锦旗,感谢派出所民警及时帮助其找回价值2000多元的遗失物。

2月13日,该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菜二村村民马某发现昨晚放在自家门市门口的一箱价值2000多元的冻货不见了,需要民警立刻协助调查。接到指令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通过调取周围监控、沿途走访调查发现,是一位拾荒老人拿走了纸箱。民警根据监控中老人的行走路线,最终在垃圾箱旁边找到了遗失的冻货。经了解得知,昨晚一位拾荒老人经过门市,以为纸箱里的东西是店主不要的垃圾,于是拿走了纸箱,丢掉了里面的东西。民警迅速出动,赶在清晨环卫工人没有清理垃圾箱之前找到了遗失的冻货,交到马某手中。看着失而复得的冻货,马某十分激动,对光明派出所民警连连道谢。

来源 东宁市公安局
撰稿人:李佳栩
校对 董鹏
一审 董鹏
二审 夏志伟
三审 李振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