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价格和天然气出口下降致俄罗斯联邦预算油气收入减少近一半

日期:2023-03-13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565

  据俄罗斯财政部消息,2023年1-2月俄罗斯联邦预算油气收入减少了46%,至9470亿卢布,原因首先是石油价格下降和天然气出口下降,但是,财政部预计今年下半年石油部门的收入会逐渐恢复。

  消息说:“石油和天然气收入为9470亿卢布,比去年下降了46%,这首先与乌拉尔石油价格下降和天然气出口量下降有关。”

  同时,该部说,今年2月,当局阐明了确定石油公司税收的机制。财政部相信:“通过的税法立法修改将有助于逐步恢复来自石油部门的税收收入,尤其是在今年下半年。”

  该部强调:“此外,根据‘预算规则’参数使用国家福利基金资金来弥补油气收入不足可确保预算系统稳定性,应对油气收入波动。”

  2月,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签署法律,该法律限制了俄罗斯乌拉尔石油相对布伦特油价的折扣,以计算油税。


来源:中俄资讯网

撰稿:中俄资讯网

校对:李兆春

一审:李兆春

二审;王宁

三审:张庆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