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303142486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3-14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城乡社区工作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废旧电池换绿植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率宾社区开展“3▪12绿色小氧吧”植树节活动

为了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提高社区居民们的垃圾分类意识,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给家园增添一点绿色,在辖区营造“爱科学、爱家园”的浓厚氛围。310午,率宾社区开展3▪12绿色小氧吧”植树节活动。

 

  活动现场,除了为居民兑换绿植外,社区工作人员还为大家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一节电池在地里腐烂,能使一平方米的土地失去利用价值,一粒纽扣电池进水里,会造成60万升水体的污染,相当于一个人一生的用水量……”,可还是有很多人不知道现在一般家用的5号、7号电池不可以随家庭垃圾一起投放。率宾社区向广大居民发出倡议,号召居民们在日常生活中养成不乱扔废旧电池的好习惯,减少废旧电池对环境的污染。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居民们的环保、生态意识,引导居民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更让大家意识到了人人都该为保护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社区生态发展添上那一抹绿色。

 

 

来源:率宾社区

撰稿:孙艳冬

校对:刘  微

一审:王馨悦

二审:陶丽丽

三审:张凤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