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 提振消费信心

日期:2023-03-15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东宁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752


  今天是第41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我市有关部门联合开展主题宣传活动,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良好市场消费环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树军参加活动。
  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消费维权年的主题是“提振消费信心”。在天府商厦门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营商局、检察院、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移动通信、各大银行等12个职能部门、单位和企业组织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展台、咨询台、悬挂横幅、设置宣传板、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开展广泛深入的宣传活动,现场受理群众投诉,耐心解答消费者提出的问题,向消费者认真讲解假冒伪劣商品的辨别方法,宣讲《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网络诚信、抵制非法传销、非法集资等方面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截止发稿时,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0多份,接到群众投诉13件、咨询32次,现场处理消费纠纷9件,挽回经济损失4000多元。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辨别真伪的能力,提高了广大消费者的维权和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中,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等部门还集中销毁一批假冒伪劣产品和过期商品。这批假劣过期商品是各部门在近阶段整顿市场过程中罚没收缴的,总价值4万多元,包括过期食品、不合格化妆品、过期药品及医疗器械、违法经营的保健食品等。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对假冒伪劣商品的查处力度,全力清除假冒伪劣商品的生存土壤,努力为广大消费者创造一个公正、安全、和谐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