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合法权益 共促消费公平

日期:2023-03-17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东宁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647



  3.15前夕,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市实验小学,开展“保护合法权益 共促消费公平”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加强校园食品安全教育,树立食品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
   
  活动中,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的工作人员结合典型案例,围绕“食品安全、垃圾食品的危害、青少年健康成长”等主题,为同学们讲解科学识别食品标签、营养成分表、生产日期,辨识食品添加剂、选购食品时应注意的事项,小学生科学健康安全饮食、拒绝烟酒等方面知识,发放了食品安全宣传资料,同时呼吁广大学生,从我做起,勇敢守护自身安全,培养健康三观,反对校园暴力。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带领同学们来到校园周边超市实地讲解食品安全知识,遇到消费危害时应该如何应对,发现经营问题食品行为要如何处理等方面知识,并向经营业户和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