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收听收看牡丹江市秸秆禁烧、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2023-03-21  发布人:姜颜  作者:赵雪淳 严伟达  来源:东宁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568



  3月20日,牡丹江市秸秆禁烧、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牡丹江市市长张国军强调,做好秸秆禁烧、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为推动牡丹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市领导周振海、王树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东宁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春耕在即,当前是全市秸秆禁烧的关键时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的工作要求,明确目标责任,完善管控体系,确保禁烧期内不着一把火。要充分调动乡镇、村干部的积极性,加快推进秸秆离田进度,紧盯秸秆露天焚烧风险隐患排查台账地块进行全方位、地毯式排查清理,逐村逐地块组织秸秆离田,做到应离尽离。要落靠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各级网格监管责任、一级网格员单位督查督导责任,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会议强调,当前已进入春季森林草原防火期,今年的春防工作面临着比往年更大的压力,总体形势严峻复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紧盯重点部位、强化源头治理,切实做到抓火源管控、抓隐患排查、抓监测预警、抓应急准备,全力打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落实落靠安全生产责任。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分析研判各行业各领域安全风险,高度关注新领域、新业态带来的新风险,严防想不到、看不到、管不到的风险引发事故。要全面加强煤矿和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城镇燃气、消防森防、危化品、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旅游景区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特别是要抓好融冰期安全防范和建筑施工安全防范。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进一步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严格落实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谎报问题。
  会议结束后,市长周振海还就贯彻会议精神、落实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