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303306929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3-30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东宁镇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丝柔雅韵,妙染芳华 | 东宁镇文明实践所开展三八节水拓印丝巾非遗文化体验活动

非遗之美,文化之韵。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认识与保护,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3月7日,东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非遗小课堂”系列“丝柔雅韵,妙染芳华”水拓印丝巾活动。

活动现场,颖艺艺术培训中心的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水拓艺术的古老起源、配色原则、审美知识并示范制作过程。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发挥自己对色彩和画面的想象,体验颜色与水的交融、颜色的碰撞与融合,用画棒勾勒出绚烂的图案,呈现出协调动人的美感。

随着手中丝巾的调色、创作、水拓、固色,一幅幅与众不同、独一无二的画作被拓印在丝巾上,不仅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展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水拓画的独特魅力,也彰显了当代女性的独特风采。

来源:奋进东宁镇
  撰稿:刘佳铭
  校对:刘佳铭
  一审:刘佳铭
  二审:邵晴
  三审:孙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