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日报》重点报道投资40亿元的智慧风电项目落户我市

日期:2023-04-06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东宁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2693



  近日,《黑龙江日报》以《东宁:智慧风电项目速落地》为题,重点报道了我市结合风力资源特点和地理优势,高质量谋划招商图谱,紧扣产业招商地图,瞄准大型企业、行业领军企业,把“招大引强”作为风电项目招商引资的首要目标,精准对接哈尔滨电气集团引进重点项目的好经验、好做法。
  文章提到,今年2月16日,东宁市智慧型试验风场项目在牡丹江市冬季会战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完成签约,项目整体规划开发总规模为500MW,共投资约40亿元人民币。从那时起,东宁市各部门就“四措”并举,在精准招商、以情招商、专班发力、靠前服务中做实落靠。哈尔滨电气集团在我国发电设备高端领域走在前列。为了牵手哈电集团,东宁市借助有效资源线索,组团登门拜访,积极对接,深入企业进行调研交流,频繁互动,精准推介东宁发展风电项目的各种优势,最终与哈电集团达成合作意向。
  3月27日,由东宁市多个政府部门组成的工作组专程赴哈尔滨,为100MW智慧型试验风场项目开展“上门服务”,主要是具体解决项目落地的难点、痛点问题,争取将智慧型试验风场项目尽快落地。争取在4月份完成公司注册,开展工作,同时协助企业制定审批、建设推进时间表,限定规划选址、土地预审、电网接入等手续的完成期限,挂图作战,力争项目于8月份开工建设。
  哈电集团投资公司也表示,东宁市域内建设100MW智慧型试验风场项目契合我国“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要求。哈电集团将以技术为依托,积极打造央企与地方合作的样板。 
  为加强工作指导,东宁市委市政府专门成立“风电项目推进专班”,确立了一个项目、一名市级责任领导、一个牵头部门、一个工作队伍、一包到底的“五个一”推进机制,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在开放招商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快速推进项目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