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304141283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4-14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城乡社区工作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西山社区开展“网络安全 心系你我” 校园宣传活动

信息时代,便捷的网络,使得全球一体化,足不出户就能增强与外界的沟通交流,获得丰富的资源,享受精彩的娱乐空间,但网络更是双刃剑,其中的不良内容、网络诈骗、不安全链接等极易对成人及幼儿造成伤害和经济损失。为了保证小朋友的身心健康,提高幼儿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2023年4月4日西山社区来到徐悲鸿幼儿园开展了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党员志愿者先和小朋友进行了简单的沟通,发现小朋友们了解的网络知识还真不少,随后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生动的小故事对网络安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告诉小朋友不要随意点击网络连接,不要有贪小便宜的心理,也不要听信旁人的起哄和劝说,和陌生人聊天不要随意泄露自己和家人的姓名、电话、住址等个人信息;要注意防范主动接近你的陌生人;还要提醒自己的父母防止上当受骗,作为家长要以身作则。让幼儿懂得要文明上网、绿色上网,争取做网络安全小卫士。

通过此次网络安全校园宣传活动,使幼儿学习了常见网络安全风险知识,普及了网络安全防范基本技能,提高了网络安全防护意识,为实现“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打下良好基础。

 

 

来源:西山社区

撰稿:张喜妍

校对:霍瑞鸿

一审:王馨悦

二审:陶丽丽

三审:张凤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