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时林主持召开中共东宁市委第三届3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日期:2023-04-27  发布人:姜颜  作者:田野  来源:东宁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753



  4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时林主持召开中共东宁市委第三届3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审议《东宁市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东宁市关于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情况的汇报;传达《中共牡丹江市委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东宁市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情况的反馈意见》,听取整改报告制定情况汇报;听取2023年度攻坚破难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汇报,审议《2023年度东宁市攻坚破难专项行动计划》;专题听取2023年度建设项目实施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海,市委副书记徐艳伟,市委常委王树军、王志宇、张秀月、鲁向远出席会议。市领导王殿玉、杨和裕、史晓丽、李谦、梁国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内涵丰富,包含加快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统计体系、完善统计体制、树立正确政绩观发展观速度观、完善统计监督评价、切实维护统计数据真实性等方面内容,是新时代抓好统计工作重要指导,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把法治建设作为一个专章的论述,专门部署,这在我们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是首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法治中国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坚定决心。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我们要切实增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水平法治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重大民生问题,也是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全市食品安全工作要着力“促发展、强监管、抓规范、保安全”,严把从农田到餐桌、从种子到筷子的每一道防线,不断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会议强调,开展集中攻坚破难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知识、练本领、转作风、求实效,向中心工作聚焦发力”要求的重要举措,更是检验能力作风建设成效的直接证明。当前,推动14项攻坚破难项目,是贯穿我市2023全年的工作主线任务。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落实攻坚破难任务的重要性,扎实推动各项任务取得成效。
  会议指出,当前,经济工作已经成为全国上下的首要任务,“拼经济”“拼发展”的关键和核心在于拼项目,《东宁市重点产业(项目)专班任务分解表》正是我们抓项目、拼经济的重要抓手,各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大抓项目的导向,充分发挥项目建设“稳增长、补短板、惠民生”的积极作用,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会议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统计工作有关法律法规。市委书记时林向与会人员进行了廉洁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