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东宁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3-04-27  发布人:姜颜  作者:田野  来源:东宁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358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4月22日上午,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东宁市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王志鹏主持召开与市委主要领导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领导关于巡视工作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王志鹏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巡视组副组长陈永恩,省委巡视组有关同志,市委书记时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海等市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其他在职副处级以上干部,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市委市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群团组织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委书记时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王志鹏强调,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利剑。省委巡视就是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及时发现和推动解决"七个有之"问题,净化政治生态;就是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深入查找影响阻碍贯彻落实的作风问题、腐败问题、体制机制问题,督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正确履职用权、积极担当作为,加力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王志鹏指出,对地方开展常规巡视,将突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选人用人和党建工作、履行整改责任的监督检查。
市委书记时林表示,要把巡视工作与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相结合,站在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的高度,把省委巡视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工作能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契机,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关于巡视工作各项部署上来,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深入查找和解决全面从严治党、履行职能责任等方面存在的偏差,充分运用好开展巡视工作创造的良好政治环境,谱写高质量发展东宁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巡视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地方、单位党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其他牡丹江市管理的干部,以及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涉嫌违纪或职务违法、职务犯罪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以巡视公告为准。各巡视组值班电话、邮政邮箱,见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巡视进驻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