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市安委会2023年二季度工作会议

日期:2023-04-28  发布人:  作者:王迎龙  来源:东宁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674



  4月28日下午,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市安委会2023年二季度工作会议。会议传达省、市领导关于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批示精神,通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市委书记时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现代化新东宁建设提供坚强安全保障。市长周振海主持会议,市领导王树军、史晓丽、李谦、梁国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时林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站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抓好安全生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当前全市安全稳定工作的新形势新特征,统筹抓好国防、生态、社会、生产、文化、资源等全市各领域安全监管,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有效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时林要求,要树牢底线思维,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要抓好全领域风险隐患排查,突出重点抓好行业安全管理,统筹协调抓好社会面安全稳定,抓好网信安全和舆情监控处置,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部署,扎实抓细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时林指出,要以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切实扛起安全稳定责任,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增强工作合力,全力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重要节点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强化风险防范、强化五一期间节日检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强化应急值守。
  市长周振海在会上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镇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树牢安全意识;要狠抓隐患排查,坚决保障安全稳定;要聚焦重点任务,坚决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要压实主体责任,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共同维护东宁经济社会稳定。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了牡丹江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市安委会2023年第二季度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