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周振海检查森林防火及开展巡河工作

日期:2023-05-04  发布人:姜颜  作者:田野  来源:东宁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541



  日前,市长周振海深入南天门林场、三岔口镇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并沿瑚布图河、佛爷沟河开展巡河工作,副市长梁国强陪同检查。
  检查中,市长周振海详细了解防火工作人员值守巡逻、战备值班、进出人员登记、灭火设施配备、扑火应急队伍建设、火情监控、联防联控制度落实等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并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
  周振海强调,要始终紧绷森林防火这根弦,加强卡点管理和巡逻值守,进一步加大对进入林区的车辆和人员的检查力度,严禁携带火种进山入林,从源头上杜绝火灾隐患的发生。要全面提升防控能力,配齐配强扑火装备和防护设备,并及时检修补充,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充分利用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微信及公众号等方式,不断提升群众文明意识和防火意识。要加强对重点区域、入山道口的巡护工作,切实做好车辆、人员登记和火种排查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森林火灾隐患,切实保障森防安全。
  巡河过程中,周振海指出,各镇、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河湖长制、建设幸福河湖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全面改善水环境,打好碧水保卫战,严格保护水资源,加快修复水生态,持续推进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